源青争

執拗な子供騙しがLIFE

【龙族】光影

※※※暂停写长


1.cp双源
2.这章泽非专场
3.文笔没有但想努力写好
4.这一章改了好几次但依然觉得违和,之后可能会再改
5.谢谢观看 


03

路明非坐在高天原里有一口没一口地抿着酒。今晚是他们在高原天的最后一晚,也是决定是否有资格当一个好牛郎的关键之夜,但那之后他和师兄们就要离开日本回学院了。事实上无论有没有资格,都不会对他的今后造成影响……

路明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伤感,突然想喝酒便一杯接一杯,颇有借酒消愁的仗势,却挡不住心底莫名的悸动。

白天并未营业的高天原光线昏暗,路明非也没打算开灯,但前方至始至终都没停止忙碌的酒保熟练的摇晃着调酒器,专注程度丝毫不受影响,一举一动不像普通调酒反而像艺术创作。路明非一言不发地看着路鸣泽,心底啧啧感叹道人摸狗样。

等到路鸣泽把调好的饮品倒入杯子推到路明非面前,他早些开的酒也刚好见底了。

“你不是说日本不是你的服务区你度假去了吗,在主人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只用待机而不是跑出来来破坏我的美丽人生。”路明非想他应该是没醉的,话里话外都是对路鸣泽的恶意,虽然这对路鸣泽来说根本不痛不痒。

“因为哥哥经常好几年才给我一次委托,如果等着哥哥哪天良心发现把命卖给我我肯定餓死,所以上次完成了哥哥的工作後我又接了個委託,现在是工作间隙便想和哥哥聊聊联络感情。”路鸣泽手撑在吧台上对路明非笑得真诚,虽然在路明非看来那扑面而来的只有慢慢恶意。

“今天之后我就要围绕我的小姐姐们告别我的短裙少女告别我的朝比奈玖瑠,这么悲情的时候你不让我自己一个人静静想想怎么表达我的不舍之情却让我对着你这张小屁孩的脸和你联络感情?你在开玩笑吗?”烦躁烦躁烦躁……路明非总觉得会发生什么事,那是路鸣泽知道的,是他不想知道的。

路鸣泽宛若未闻自顾自说道:“哥哥,你说血亲可以为彼此做到什么程度呢?”路明非心想这酒居然后劲这么足,他都看不清路鸣泽的表情都没法去猜他打着什么坏主意。路鸣泽的表情晦暗不明,似乎用近乎嘲讽的表情看着路明非又好像只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他的手指在一个不知几时拿在手上把玩的杯子边缘摩挲着,路明非盯着盯着只得出这手真好看的结论。

他甩手趴在吧台上放松身体,看都不看路鸣泽一眼大声嚷嚷道:“这种深奥的问题你自己去想我现在要大醉要对酒当歌,要当一个孤独的美男子,你带着你的问题和你的人从我面前滚开别来打扰我的好心情。”路鸣泽从来不会在意他说出来的任何带刺言语,路明非不知道这是不屑在意还是这人实在是没脸没皮。

“龙族没有亲情,他们从出生那日便注定了以日后的相杀。”路鸣泽轻声说:“他们没有爱,不懂爱。”顿了顿他又改口了:“也许是爱的扭曲。”“他们被赐予至高无上的权与力,作为代价所有温情被收走。”

“不懂知足妄谈感情必以悲剧收尾,如耶梦加得。”路明非觉得自己真是棒棒的撑着听他讲这些没营养的。

“哥哥,我不会让你遇到任何危及生命的事,但如果哪天我为了哥哥差点死掉了,需要哥哥牺牲最后四分之一的生命,哥哥你会救我吗?”

“我巴不得这辈子都不用看到你说我救不救?”路明非趴着用后脑勺对着路鸣泽,他从来没想过这种事毕竟路鸣泽就像打不死的蟑螂,贴上就难以撕掉的狗皮膏药,他似乎一直那么游刃有余,没什么可以难倒他,有时候想想。路明非真的觉得他的存在就像是他生命里的……神。越想越憋气,路明非总觉得不做点什么让路鸣泽吃吃瘪心里就不舒服。他坐直了身体严肃的正视路鸣泽:“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放鞭炮庆祝。”

路鸣泽先是一怔,然后笑出声了,他说这果然像是哥哥你会给的回答。路明非被笑得有些莫名其妙,他看着路明泽笑到喘不过气,断断续续说:这样你才是路明非,不会活的优柔寡断。末了敛去所有情绪,整了整领带表现得既像个贵族却也有几分神棍的味道,表情睥睨说着如同‘这个孕育出了肮脏人类的肮脏世界’的中二台词:“被情感牵绊住而进行自我牺牲的家伙果然是蠢到家了。”

他走出大门前回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表,时间不知定格在5:40多久了,他扭头看看路明非:“再见了,哥哥,有人找上们了呢。”

评论

热度(6)